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我們都是一群神經病




前幾天就一直在想
      為什麼我們這群人能當客服
客服這種工作要有無比強烈的抗壓性
因為打電話來的客戶裡頭
除了少部份是要詢問一些正常的業務之外
      絕大部份都是打來狂吼狂叫的fm2_icon_506_氣1




想了許久都想不出來時
突然轉身聽著同事掛完電話後
用超級搞笑的言語來說出客戶有多機車
然後一旁的我們卻也能接的下去
      最後大家笑成一團fm2_icon_517_樂1




突然間我在想
      嗯...我們果然都是一群神經病fightmon%20(79)
不然有誰掛掉歐客電話後不是在那邊瘋狂生氣
       竟然是那邊把他當笑話拿來講fm2_icon_013_這
      這種行為除了把他叫做神經病外我還真不知該說是啥onion%20(64)
而且除了神經病以外
有那一個正常人能夠這樣天天被客戶折磨






再仔細想一想我們還有另一種特質
那就是大家講話都很快
快到像機關槍在瘋狂掃射一般的快
而且大家都很會無厘頭的搞笑
講沒兩句話大家就能把他講成笑話在那邊笑
     這種功力我想一般人很難做到fm2_icon_008




想著想著我又再想到另一個特質
      那就是~~愛。團。購tusky%20(52)
在公司只要一開起團購大家都很投入
大家無論是團購泡菜、蛋糕、芒果乾、香蕉乾
或是訂飲料、買雞排
      大家都不落人後的瘋狂登記著onion%20(57)
所以常能看到我們是這樣上班的
      耳機掛著聽客戶說話嘴裡也回答著客戶的問題
但是手上拿著的是訂購單
       腦子中飄出的是我到底要訂幾包才夠吃的煩惱onion%20(103)
        這真是一幕非常有趣的畫面呀!
最厲害的是還能正確無誤的回答著客戶的問題
我想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吧!


 





 

如果說各位有我上述說的那幾項特質
1.像個神經病一樣
2.天天開朗的像神經病一樣
3.瘋狂愛團購愛到像神經病一樣
4.說話速度會快到像神經病碎碎唸一樣
th_100_那竭誠歡迎您加入我們客服的行列th_100_
th_101_就讓大家一起來當個快樂的神經病吧!!th_101_

 

 

 


~Milky的P.S~
神經病只是我文章中的一個形容詞而已
我可沒有要對病人有任何的不敬喔!!


 


 


 

 

 

 

 

 

 

 


 

50 則留言:

  1. 果然是一群神經病阿~ :))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Milky姐姐~我又笑了!開懷地笑了!! :))

    其實剛發生一件另我蠻抓狂的事...好巧不巧的剛好看到這篇文
    於是乎~~我用力地給它大笑三聲出來了!!
    此刻心情好多了呢~~感恩嚕!
    (突然間覺得自己也很像神經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心情好多了呀!!!
      別不開心了....有啥事笑一笑就會過去了
      乖~~~ :-*

      刪除
  3. Dear Milky

    真的是一群辛苦的幕後演藝人員


    謝謝你們這一群,總能用簡單的話語解決大家的疑問!


    p.s.開心最重要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樣誇獎我們這群神經病啦!!!
      開心真的很重要....人活著就是要追求快樂而已

      刪除
  4. 我想你也需要~發洩一下!!! :P

    回覆刪除
  5. 我想我也是其中一名吧,所以才會做這麼久,雖然被氣到頭上在冒煙不過還是要保持笑容跟客人打交道
    只能說這行真的不是人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能當客服的都不是正常人
      不然怎能服務一堆又一堆不正常的客戶 :))

      刪除
  6. 薰~衣草天空♪2009年5月28日 上午8:07

    服務業差不多都是這樣吧
    我們偶爾也會遇到不明理的客戶
    事後總要抱怨一下
    罵罵某些人
    心中一吐不快
    才會舒坦些
    有些也只能當笑話一笑智之
    都遇到了還能如何
    能解決就好囉
     
    不然會內傷耶
    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做服務業的都這樣
      組鰾好好的發洩一下才能繼續下去
      不然日子真的相當相當的難過呢!!
      謝謝妳的祝福呢....也祝妳端午節愉快唷!!

      刪除
  7. 工作再累沒關西...同事感情好就會很快樂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真的是這樣
      momo這張照片好可愛喔....Q的咧 :x

      刪除
  8. 我也很適合加入你們的團隊ㄋ~~

    假期愉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歡迎歡迎....也祝你假期愉快呢~~ :x

      刪除
  9. 對!我要向你們這群假神經病學習, :D

    不是想加入你們的工作行列,
    而是照顧公婆的工作,
    有時候要細心,有時候要神經很大條,
    不然會變成真的神經病。 :))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這也是被客人磨出來的   自我解壓的方式  
    如果不這樣的話   我看妳們真的會變成神經病啦 :)) :))

    端午節快樂     明天見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常被客戶搞到快瘋掉了
      明天見捏...我決定明天會做統聯先到台北車站再轉捷運到景美嘿!! :x

      刪除
  11.  
    我也喜歡團購   
    可是公司加上老闆才5個人 
    老闆重養生  另一同事吃素 
    所以好難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唉唷....你們公司這樣真的很難團購啦!! :))

      刪除
  12. 有一推合ㄉ來ㄉ朋友真ㄉ很幸福ㄋ
    像我現在沒有ㄌ同事ㄌ啦
    只有還有聯絡ㄉ幾ㄍ好友而已
    真羨慕你阿伯
    端午節快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yoyo說的沒錯呢!!
      能有這麼多好相處的同事真的是很幸運也幸福
      希望yoyo將來能因為開店而擁有許多像朋友一樣的好客戶喔!! ;)

      刪除
  13. 〝★嘰哩呱啦の熊寶☆〞2009年5月28日 晚上8:28

    真是該向你們這群人學習呢~~適當釋放壓力~~~身心才健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人要懂得收與放
      不要老是ㄍ一ㄥ住...這樣有一天一定會崩潰

      刪除
  14. 有自覺症狀的跟無自覺症狀的「神經病」~~  差  很 大 :P

    自愚娛人咩 :D

    要來台北喔~~ :x ~~快樂玩嘿 ! 假期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了MIO娘的祝福...所以我台北行玩的相當愉快的呀!!
      MIO娘說的沒錯....有自覺與無自覺的神經病差很大 :)) :)) :)) :)) :))

      刪除
  15. @};- 哈哈哈...我很高興跟你一起當神經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妳這麼開心的陪我當了3年的神經病呀!! :-*

      刪除
  16. 真的很佩服妳們.. =D>
    換成是我~很快就爆炸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什麼啦!!!
      每一種行業都有每一種行業的苦
      搞不好你若說出你的苦我也是會一下子就爆炸咧 :))

      刪除
  17. 經過昨天的相見~~
    我發現你..我..小艾..
    都是愛笑的神經病...
    對了~還加上我那白痴的男友啦~~哈
    昨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我也發現我們大家的笑點都很低
      一下子就能哈哈大笑的了
      那天上台北真的是很開心...期待下一次再相聚嘿!! :-*

      刪除
  18. ─═☆ lo愛ve ~ ♥2009年5月31日 晚上7:41

    好羨慕姐姐餒=ˇ=姐姐最近過的如何阿??超想你的餒 .... 
    你們的TEAM好棒喔 ;) !! 跟我們班級一樣= =雖然只有10個
    大家很同心=ˇ=...其實我有時候是當潛水客XDD來偷看姐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可愛的小妹妹呀!!
      姊姊最近過的可是相當快樂的
      就是因為太快樂了才會讓體重整個失控
      從38→42嚇死我自己的溜 @-)

      刪除
  19. 哈哈
    說起來我也有打電話去你服務的公司罵過人耶
    很多年前了..
    某次有故障問題,好像剛好又是年假
    打過去又有很多的語音轉接.....當轉了很多次之後終於有人聲音面對我時
    我還真的滿生氣的......抱怨一大堆
    不過就像milky講的...那個接電話的有練過喔
    四兩撥千斤就把我的抱怨打發過去了

    不過,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其實想想.這個跟你們的服務好壞沒有關係
    有時是維修的即時性..有時是公司政策的定位關係
    只是第一線的你們,概括承受所有來自客人的第一時間裡的情緒.
    不容易
    只能說每一份工作.都有她辛苦和不為人知的一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其實很多客戶都這樣
      我也不懂每間公司都有語音的轉接
      為什麼我們公司的語音轉接總是讓客戶會陷入抓狂境界
      是我們的聲音比較不好聽嗎?? :))
      很多時後真的沒辦法....礙於公司政策還有維修的時效性
      所以才需要我們讓客戶出氣呀.... :P

      刪除
  20. 土撥鼠小子 ~ Kai2009年6月1日 下午3:34

    那~ 我可以介紹我先生醫院的病友到 貴公司服務嗎 :P

    你們以後可以轉行當諮商師  或張老師了吧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是一個好方法
      叫他們來對付歐客...那歐客會先瘋掉 :))

      刪除
  21. :)) :)) ...好可愛的團隊喔!!....有這些同事真是幸運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很幸運我有一群開朗的好同事 :x

      刪除
  22. 我的創意廚房2009年6月2日 晚上11:59

    嗯~當客服真的要有高EQ才行,我說小姐您該不會是藉著吃美食來抒解壓力吧? :-?

    原來大家都愛團購美食,所以啦!我們也推出團購的產品了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被發現了呀!!
      原來是幫老闆娘推出好吃的小蛋糕呀!!
      前一陣子上你家看到你好久都沒更新了
      現在去看一次來3篇...呵呵...真是猛呀!!
      改天我再拉老爺子去你們店裡吃蛋糕
      嗯....店裡應該也有賣吧... :-/

      刪除
  23. 哈哈我以前也在信用卡中心當過客服人員.真的不是人做的啦好累喔
    你們工作性質是啥?薪水好嘛?
    哈哈

    回覆刪除
  24. 像現在客戶在我旁邊唸唸唸~~
    我正在看你的文章~~
    最後聽到一句重點的話:特別打電話跟蔡小姐你反應一下喔!
    .........老娘姓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好笑~~~這好笑 :)) :)) :)) :)) :))

      刪除
  25. 看你的字裡行間就知道你個性超級可愛也無敵樂觀拉 :D
    對於客服這個工作,真的是佩服佩服啊
    雖然我也很無奈的盧過不少客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辦法呀!!!
      當客服的在面對工作與客人時
      沒有更多的抗壓性還有更快情緒轉換的能力
      真的很容易就會被打敗的
      所以我覺得能做客服的真的都比較容易看得開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