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簡單好吃香菇瓜子雞

前一陣子在小米桶家看到了這一道
簡單出好菜...香菇瓜子雞
       當時看到我就很心動fm2_icon_504_嗯
後來一直忙著身邊的事情也忘了他
昨天又上小米捅家瞧瞧
嘿~~讓我想起來要做這一道了

今天回家特別去買了盒切好的棒棒腿
最開心的是頂好的切快棒棒腿在特價中
      這麼剛剛好的我怎能放過他onion%20(57)
當然是二話不說搶回家
回到家中拿出應有的材料
再搭上冰箱現有的食材
就這樣做出了這一道香到不行的
香菇瓜子雞


~材料~
雞腿肉塊、鮮香菇、紅蘿蔔、豆腐
蒟蒻卷、脆瓜罐頭、米酒


~調味料~
醬油、香油、水(約150ml)


~作法~
1.雞肉先用少許米酒浸一下去腥
2.將帶有酒的雞肉加水川燙後洗淨備用
3.取一小鍋子將雞肉、紅蘿蔔塊、脆瓜與調味料一同下鍋
4.待煮開後加入香菇及豆腐轉小火續煮約10分
5.加入蒟蒻卷再煮5分即可


~Milky小叮嚀~
小米捅有說此道料理水不用加太多
因為燉煮的同時食材都會釋放出水份來
若怕蒟蒻卷會有股味道
可先用有中加點米酒的水川燙去腥
由於我是用鮮香菇
所以香菇我是比較後頭才放
若大家跟小米桶一樣是用乾香菇
那就可以與雞肉一同時間一起煮囉!!!



今天這一道因為我是想要直接吃
所以我調味的部份沒有搞的太鹹重
雞肉的色澤也就沒那麼濃烈啦!
想說因為都已經是晚上了
      還是別吃到太多澱粉類的好onion%20(15)
所以我加了蒟蒻卷進去增加保足感
       果然呀...吃不到一半我就飽了onion%20(52)
若是想要配飯吃的人可以把味道調重一點
而我在煮的時後
整個屋子都充滿著濃濃的香味
      真的是好香好香的說fm2_icon_508_色1
煮好後我都顧不得要拍照的
先偷吃了好幾口才肯拍
這軟軟嫩嫩的雞肉搭上QQ的蒟蒻卷
再加上些豆腐及花瓜
       歐~~~真的是人間美味的啦!!onion%20(22)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看這一道
       簡單又無油煙還很快速的下飯好料理唷!!fm2_icon_514_亮1


 


 


36 則留言:

  1. 呵呵~~~真難得這道料理Alva也會煮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一道很不錯吃
      那湯汁拿來拌飯更是棒到一個不行
      而且食材鹹中帶甜的味道真棒~對吧!! :>

      刪除
  2. 你看起來也很會做菜耶,菜色變化多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你答對了 =D>
      我真的只是"看"起來很會做菜說 :))
      事實上我真的不是很會做菜的
      所以若大家有發現一定會發現我做的都是極點單的東西
      而那些恐怖的宴客菜或是媽媽們的拿手好菜
      我想你都不會在我這邊發現的
      只不過我都把簡單的料理弄的好像很複雜來誤導大家 :)) :)) :)) :))

      刪除
  3.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9年1月20日 晚上9:39

    我娘家老媽也常煮這樣ㄉ湯喔~但我也好久都沒喝到ㄌ捏~改天我也要煮一鍋來滿足一下喔~對ㄌ~初2要去格聚阿~我還有點想去捏~但要回南部可能沒辦法去捏~有沒有很多人報名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是怎麼了?
      我明明煮的不是湯呀!!
      怎麼已經不止一人說我煮的是湯了
      是不是我盛盤的問題...因為我把鍋中的湯汁都舀進碗裡拍照
      所以讓大家誤會以為他是一道湯呀? :)) :)) :)) :))

      刪除
  4. Milky~~做料理就是要能夠舉一反三; 你就是有這種能耐; 不必完全照抄; 做出自己的風味更好 =D>

    我好像從來沒吃過蒟蒻 :-? 看起來好像一條條捲在一起很好看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寒星妳真是太過誇獎我了
      我那有妳說的這般了得
      我只是順變清清冰箱罷了啦!! :P
      不過寒星沒吃過蒟蒻呀.... :-O
      這可是很好吃的說...QQ的又沒有熱量無負擔
      常常是我減肥時的好幫手呢!!

      刪除
  5. 我也喜歡看小米桶的料理...很不錯
    milky真是一個勤勞的好女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oco的誇獎啦....我也只是愛玩料理
      真要叫我做給人家吃那還沒辦法呢!!
      像妳這樣才厲害...要上班回家還要煮飯給全家吃
      煮也不可能只煮一道....妳呀...才是讓我佩服的呢!!

      刪除
  6. 這麼豐富的食材熬煮下來一定好吃的啦 =P~

    我老公一定會說湯怎麼那麼少
    因為他超愛喝湯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又被誤會了
      妳已經不是第一個跟我說這道是湯了 :))
      看來我的擺盤方式真的是出了問題了
      這一道我沒有加過多的水把他煮成湯
      我這次做的是比較下飯的方式
      那湯汁呀...若拿來喝應該會鹹死唷

      刪除
  7. 夏威夷的陽光2009年1月21日 凌晨2:59

    脆瓜也能這樣煮??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不是我厲害...是小米捅厲害
      要不是她這樣分享這到美食
      我也不知道脆瓜這樣料理會很棒說
      這一道很簡單....全都丟下去一起煮就好了
      有機會的話妳也來試看看 :>

      刪除
  8. 要是沒脆瓜.有點快變成日式雞肉雜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若是做成日式雞肉雜煮也不錯呀!!
      料理就是這樣變化多端的好玩又迷人
      加了脆瓜就變成了香菇瓜子雞
      拿掉脆瓜就又變成了另一到美味的日式雞肉雜煮
      我就愛做無國界也不限定食材的料理
      這樣做出來才有趣~也才能做出更多不一樣的菜色呀~~ :D

      刪除
  9. ╭★ 熊寶 ☆╮2009年1月21日 上午9:29

    我都拿罐頭瓜來煮絞肉....下次換煮雞肉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我之前也都只是把他絞肉裡
      做成瓜仔丸子給老爺子吃
      沒想到原來這還能做的如此不一樣的方式
      簡單好吃又下飯說...若忙的話...煮上這麼一鍋
      燙個青菜就可以滿足一家子的胃了 :D

      刪除
  10. 挖~真ㄉ事好手藝 每次看你POㄉ都超極想吃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你誇過頭了啦~~害我一整個害羞到不行 :">

      刪除
  11. 哈哈~
    錢錢一定留了滿地的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因為在煮的時後真的是給他香到不行

      刪除
  12. 哇。。陪飯一定很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一道若配著飯吃真的很棒
      若像我一樣怕胖不想吃飯的話
      就把味道調淡一點直接吃也很不錯呢!! ;)

      刪除
  13. 搭配蒟蒻卷真是聰明啦~~
    熱量低~~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減肥期間蒟蒻真的是一項很不錯的食材
      而且很容易有飽足感的說 :D

      刪除
  14. 這道香菇瓜子雞真的營養又好吃哦~ 我們也時常煮來吃呢~ 也祝你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香菇瓜子雞真的是好吃營養又簡單
      煮一大鍋來配飯吃真的很不錯呢!!
      在此Milky也要向妳拜個早年唷...祝你新年快樂 :x

      刪除
  15. ♥•lovely hwa•♥2009年1月21日 下午3:22

    這道菜真的超級簡單  我也會做ㄛ
    剛好我前天才做這道菜給家人喝
    難得嫁人第一次煮的一道菜....結果是不怎麼捧場
    不是不好喝  是老公家人不愛甜甜的湯頭
    拜託!!瓜子就是會釋放出甜味ㄚ  不識貨!!
    結果都進我肚子裡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是喔...那還真不識貨呀!!
      耐妳下次別煮成湯了
      像我這樣把他煮成配飯吃的
      感覺很像在煮紅燒肉一樣
      把鹹度調重一點...這樣配飯吃他們應該就愛了吧!! B-)

      刪除
  16. 哇!妳也太狠了ㄅ?

    一直搞這麼好吃的東東誘人。只能看著流口水。 :((

    日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這東西很簡單的
      一起丟下去煮好關火就行了
      太難的我可是一點也不會的咧.. :P

      刪除
  17. 我是用蔭瓜罐頭跟薑ㄝ :x 下次試看看你ㄉ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尷尬了....尷尬了
      其實小米桶是有加薑片進去的沒錯
      我呀...因為家中沒薑了又快要放假回員林去
      所以就沒加了 :)) :)) :)) :)) :))

      刪除
  18. 呵呵,我也常上頂好買特價品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時後頂好會有一些嚇到人的特價商品
      往往都讓我忍不住的買了一堆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