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芝麻醬味鮭魚飯

昨天除了那道三色空心菜之外
我們的主食就是這一道
好吃又帶有點和風氣息的芝麻醬味鮭魚飯
不過我必需老實說
       這一道原本我也不是要這麼做的fm2_icon_015_不
原本人家想做的是小米桶和風鮭魚拌飯
不過...因為...所以...最後
      就莫名其妙變成這樣了onion%20(64)
不過味道還算挺不錯的啦!!

今天這道拌飯中不止有鮭魚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魚類
因為今天在逛賣場要買鮭魚時
我跟老爺子發現了賣場有一種東西
應該是一些魚類切剩的邊邊肉吧!
外表都不漂亮也不好賣不過店家挺聰明的
他們把這些集合成一盤
叫他們做"什魚"來賣給大家
而我跟老爺子看到這種比較便宜的魚
      當然二話不說的是窮鬼都一定會選他囉!fm2_icon_519_奸1
反正這些魚肉最後都要搗碎
醜一點也無仿只要夠便宜就好了


~材料~
鮭魚、白飯、蛋、芝麻

~調味料~
醬油、鹽、酒、蒜蓉罐頭


~作法~
1.鮭魚先用酒、鹽、蒜蓉罐頭醃約20分
2.起油鍋先煎熟鮭魚後取出導碎
3.炒兩顆碎蛋(要炒的碎一點)
4.將所有的食材與白飯、醬油拌勻撒上芝麻即可


P.S
因為我沒檸檬所以沒像小米桶那樣加入
有檸檬的朋友可以加點檸檬汁
      我想這樣一定會讓這拌飯更添美味唷!!fm007


昨晚在做這兩道菜時速度很快
因為上一篇的三色空心菜作法簡單又快
而這一道拌飯也不難
加上魚肉都熟很快所以也是挺迅速的
      唯一讓我估算錯誤的竟是煮白飯的時間fm005
做好後我在那邊無聊的等白飯好時
      老爺子嚇了好大一跳big_014嚇01
他無法相信我竟然做的這樣快速
此時我就有點小抓狂的跟他說
哼~~原本昨天你一回家就要做給你吃的了
昨天沒多少時間我當然都找些簡單的料理做
那知道你竟然看不起我叫我不要做
就怕我會做太久你會餓到受不了
哼哼哼...死老頭..死老頭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這樣的瞧不起我fm2_icon_515_氣1
不過因為估錯煮飯的時間
害我飯煮好太陽也沒了
       嗚嗚~~我沒自然光可以呈現出我拌飯的美味th_033_

 

 

 

 


28 則留言:

  1. ─═☆ lo愛ve ~ ♥2008年10月12日 凌晨1:32

    這碗飯也是看起來好好吃喔 ~ 最近都少吃澱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少吃澱粉....小妹妹在減肥嗎??
      減肥少吃澱粉是ok啦...不過可千萬不要一口都不吃嘿

      刪除
  2. 鮭魚跟芝麻都是我愛的味道
    好吃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也做來吃....
      嫩嫩的鮭魚肉加上醬油香
      最後灑上一把芝麻...好吃唷~~~

      刪除
  3. 哈哈
    就算沒有自然光
    拍出來還是粉好吃的樣子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謝謝大咪的誇獎啦....妳這樣讓我心花怒放的說 :x

      刪除
  4. 看那過程就覺得應該是很快可以完成這道拌飯的
    我去家樂福也常看到一些零碎鮭魚在賣,可是都想不到可以怎麼做
    你太厲害了啦~
    可以賣到便宜又吃到美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也沒想過說可以這樣做
      改天sally也來試看看....
      軟嫩的鮭魚肉加入飯中可以讓平凡的飯增添很多美味呢!!

      刪除
  5. Milky的烹廚手藝真好 老爺天天真有口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千的誇獎呢~~~可惜我家老爺子才不這麼想的說... :((

      刪除
  6. Milky的鮭魚炒飯炒得很棒ㄟˇ! =D>
    讓人好想把它吃光光ㄌㄚˇ。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幸福被我騙到了ㄏㄛ
      這是"拌飯"不是炒飯唷!!
      其實連我家老爺子也說像炒飯一樣 :P

      刪除
  7. Milky~你那須要自然光啊. 這樣就夠美了...
    看起來就很美味.. 真的是幸福小兩口 :x

    ps 你有上精選嗎? 怎麼閱覽人數這麼多啊 :-O 好神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寒星這樣的誇獎啦~~ :-*



      說到那瀏覽人數呀...唉...沒錯...被妳猜中了..我又上精選了
      現在家中一堆陌生人來瘋狂開著party...有點....不知所措中 :-S

      刪除
  8. 很棒的廚藝耶
     

    米茂伯來替你加油打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我都亂煮一通的 :">

      刪除
  9. 雖然沒自然光~~~
    拌飯還是美味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呀....心花怒放中 :x

      刪除
  10. 我麻麻都會用黑麻油炒飯哦,香味四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用黑麻油呀....那會很香很香的呢!!
      我也愛吃用黑麻油爆過薑片後炒出來的飯
      那真是可口的沒話說呢!!! =P~

      刪除
  11. 都流口水嚕  =P~

    回覆刪除
  12. 愛惜資源~營養又經濟!指示該煮成稀飯ㄚ~否則老頭怎麼嚼得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改天會聽你的話把他煮成粥的 :))

      刪除
  13. 哈哈哈~
    你進步啦~
    他停留在你剛做菜的時候吧~

    回覆刪除
  14. 張瑞竹Rachel chang2008年10月13日 下午1:03

    真幸福 ;;)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