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藥膳蘿蔔丸兒湯

興奮的心情一直無法平靜
雖然最近在強力瘦身的我不適合吃這東東
      但是...誰還管他減不減肥的呀!!!onion%20(55)
我光看到就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而且這都是送我的愛心小禮物耶!onion%20(22)
當下看看冰箱裡面也沒啥東西適合來煮
所以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啥食譜的
       結果找了半天就是沒找到喜歡的onion%20(64)
但是在一面看食譜的時後竟讓我想到了
冰箱中還有一些紅蘿蔔
      看了看後決定了就這樣來料理吧!fm2_icon_504_嗯

拿出了紅蘿蔔用滾刀切塊後丟入水中煮一下
待紅蘿蔔半熟時再拿出當歸、黃耆、紅棗及枸杞
一同加入水中滾煮至紅蘿蔔熟了後
再將丸子也加進去煮一下
      呼~~一碗熱呼呼又香噴噴的湯品就這樣上桌啦!fm2_icon_514_亮1


各位看看這魚丸可是有包餡的呢!!
綺寄來的魚丸跟貢丸看起來都是純手工的樣子
因為他們的外表不像機器做的那樣
大小一致或是都相當的圓
每一顆都長的有些些不太一樣
一看就覺得是純手工丸類
      而且那魚丸裡頭包的餡料真是料好又實在onion%20(47)
      讓我真是完全不顧會不會發胖瘋狂吃了3大顆onion%20(20)
接著又吃了超有Q勁的貢丸
       Oh~Oh~Oh~又是另一種美味呀!!fm2_icon_508_色1
就這樣我忘了減肥的原則
也不管現在喝藥膳湯會不會流鼻血
毫不客氣的嗑了兩大碗去
      呼~~真是又滿足又爽快的呀!!!onion%20(52)

 

 

 


32 則留言:

  1. 哈哈~
    難以抗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害我破功的好厲害

      刪除
  2. 這個好吃 !!! 我很喜歡喝湯,向這碗湯我可愛的很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湯還真不錯喝呢!!
      不過我覺得應該說是因為丸子好吃的原因 :D

      刪除
  3.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8日 上午9:14

    能把丸仔煮ㄉ這ㄇ好吃!你真是厲害喔! =D> 看起來真ㄉ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這丸子我也是想好久才想出要這樣煮...沒想到竟然還挺對味的說

      刪除
  4. 養生湯  我家妹妹超愛這類的丸子說
    相片中的丸子看了就覺得很Q彈有勁呢
    難怪妳讚不絕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真的是又Q又好吃
      尤其是有包餡的那魚丸
      老實說...我跟老爺子都不愛吃有包料的丸類
      不過這丸子竟讓我們兩個讚不絕口
      妳就知道這有多好吃了呢!! =P~

      刪除
  5. 初次見面,你好~~我看過你本人(我住何厝,絕對不是什麼跟X狂),跟你的部落格給人的感覺一樣*親切 有趣*
    最重要 -- 請你幫我問看看,丸子那裏買,因為我一直找不到好吃的丸子(包餡的) 感謝ㄡ
    每天都是如意快樂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朋友~~妳真的....真的....嚇到我了
      沒想到有人住的離我如此的近還看過我呀...
      我滴媽呀...那我出門時的那副鬼樣子不就也都被看光了 :-S
      改天出門...我會考慮一下穿個晚禮服再出門去 :))
      丸子我會幫妳問看看這有沒有宅配
      因為是朋友從新竹寄下來給我的 :D

      刪除
  6.  
    熱到快中暑了...
    這一大碗熱騰騰的藥膳湯
    還是得下肚呀~ :D

    貢丸好大顆喔
    看來也很紮實呢
    瑜最喜歡包餡料的丸子了
    一口咬下
    湯汁流出...
    嘴饞
    餓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辦法...昨天下雨回到家後也就不想再出門了
      只好從冰箱裡頭搜刮出一些適合的東西
      沒想到這樣煮出來還真對味呀 :D
      加上丸子又都很好吃...害我嗑好多好多

      刪除
  7. 好滴~~再請你幫我詢問你的朋友 謝囉
    你多慮啦 ~~ 你本人也是粉美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羞呢~~~我常常亂七八糟的出門說 :">

      問到時我再跟妳說唷~~ :D

      刪除
  8. 印象中幼稚園的時候曾和母親她們到過新竹,吃到香Q的貢丸後從此便愛上了~~看到妳煮的貢丸湯讓我忍不住食指大動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新竹貢丸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我都忘了我在減肥的一直狂吃 :-S

      刪除
  9. 這樣真的可以減肥嗎? 哈哈~^^ 如果是...那就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如果這樣可以減肥~~我也很願意
      但是........安琪.......別跟著我做白日夢了
      唉~~~這丸子好吃到
      我都不知我該開心有這樣貼心的格友
      還是應該難過我的減肥之路如此艱辛

      刪除
  10. 這些要才不會胖啦˙也不會太補˙剛好而已啦!
    別擔心˙這沒有什麼油˙也安心的吃吧!
    改天再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真的嗎~~
      可是...可是...貢丸熱量高說 :((

      刪除
  11.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7月8日 晚上11:17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不過妳真的很有創意
    加了當歸、黃耆、紅棗及枸杞 這些食材
    百分百成為健康養生的料理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
      我是冰箱沒東西可以來煮了
      又加上當時下雨根本不想出門去
      所以只好努力擠出創意啦!! [-(

      刪除
  12. @};- 哇...大姐...我也流口水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現在是個孕婦.....能吃這些藥膳嗎?? :-/

      刪除
  13. 新竹貢丸好令人懷念的食物呦  那種QQ的口感....
    milky這丸兒湯 看得我口水直流 還有那包餡的丸子... 哈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回來吧~~回來吧~~寒星快回臺灣渡個假
      這樣就能嚐盡一切妳懷念的美食啦!! :>

      刪除
  14. 看到這魚丸就想起以前的鄰居~因為是新竹人只要回娘家就會帶魚丸回來給我~
    我們也常一起做烘培~直到各自搬家以後~漸漸少聯絡了~
    還真懷念那段研究烘培的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呀~~~有鄰居可以一起分享烘焙料理經驗很棒耶!!
      難怪妳會那麼懷念跟鄰居相處的時光 :x

      刪除
  15. Milky~我想你說的那家應該也是可以,因為他們也是有很多家店,只是都不同老闆,我寄給你的是在我家附近買的”石家魚丸”,味道是差不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那我就跟格有報這間囉!!
      謝謝妳啦~~這丸子真的是相當好吃的說
      害我一直不斷的破功...忍不住呀...真的好吃到讓人無法忍住不吃他 :P

      刪除
  16. 真的還好你喜歡,因為我自己本身也跟你一樣不是很愛有包餡的丸子,這是唯一我會一個接一個吃的魚丸,本想寄3包貢丸給你,但又擔心你家只有2個人會吃不完,我媽便一直推薦我給你寄魚丸去,還好你喜歡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好吃說.....我跟我家老爺子完全不顧熱量的猛吃
      不過可惜的是我家沒冷凍庫
      不然我就可以冰起來想吃的時後隨時都能吃的到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