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香煎魚餅

     今天中午當我還未被精選嚇到之前fm2_icon_005_呃
我為自己做了這一道~香煎魚餅~
這一道菜是我這兩天在楊桃文化找食譜時發現的
看起來似乎還挺不錯吃的
看了看他需要的材料我只缺魚還有洋蔥
       索性昨天下班後就去買這些材料回家試看看onion%20(63)

 


      不過這一道魚餅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fm2_icon_015_不
有可能是因為我怕胖所以沒放太多油去煎他
因為食譜中是說要用半煎炸的方式
開玩笑~都在減肥了再給他來個煎炸還得了
所以我就用少少的油來煎他們
而且煎完後要吃之前還拼了命的吸乾他們的油
雖然吸過油的魚餅多少還是有些油脂
不過沒關係因為減肥期間還是需要些油脂的
不然呀....身體會不平衡反而不好


這一道菜的精確作法大家可以參考
香煎魚餅香煎魚餅(1)
在此我就大略說一下吧!!

~材料~
魚塊、洋蔥碎、紅蘿蔔碎、黃甜椒丁
鹽、麵粉、太白粉、糊椒、豪油、香油、酒、蛋

~作法~
1. 將魚片亂刀剁成魚漿備用
2. 魚漿中加入洋蔥碎、紅蘿蔔碎、黃甜椒丁、蛋
3. 再加入鹽、麵粉、太白粉、糊椒、酒一同拌勻靜置30分
4. 起油鍋將魚漿整型為小片狀入鍋煎熟取出
5. 原鍋加入點水、豪油、香油及太白粉水勾芡汁
6. 將芡汁淋到魚餅上即可


      這魚餅我一直不覺得他有多好吃onion%20(64)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己亂改食譜
加入了原食譜沒有的麵粉所以整個魚餅沒啥彈性
還加上我不是用半煎炸的方式來處理
下一次若我減肥完畢後
我想要把這魚餅加上花枝漿或是蝦仁漿
並在外頭裹上些地瓜粉或是麵包粉來半煎炸試試看
       這樣應該會比較香吧!!fm2_icon_504_嗯
有興趣的可以來試看看這一道
        如果有發現更棒的作法要來跟我分享一下唷!fm2_icon_514_亮1

 

 

 

 


28 則留言:

  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2日 上午8:37

    可是看起來不錯吃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妳知道的~~我很多東西通常都是"看起來"不錯吃 :P

      刪除
  2. 其實不會啦!
    看起來很好吃勒˙現在的人都盡量少油˙
    或許你可以多添加些荸薺˙會比較脆口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改天去市場買一些荸薺回來...我也喜歡吃脆脆的荸薺 :D

      刪除
  3. 哈哈~
    這少那少~
    就少一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就是少一味的感覺

      刪除
  4. 這魚餅用苜蓿芽來點綴  整個魚餅就跳出來呢
    很不錯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把苜蓿芽一放上去後
      讓整盤菜感覺像是宴客菜一樣的呢!!
      原來苜蓿芽這麼好用的呀!! :))

      刪除
  5. 噢....看了我又餓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餓了呀....吃吧~~吃吧~~別客氣 :D

      刪除
  6.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是因為魚肉的關係嗎
    瑜心想~
    若製成香煎海鮮餅應該也很不錯
    呵~~~
    瑜似乎好像很喜歡嚐海鮮類.. :P

    因~海鮮類煎煮後較有鮮甜的滋味口感
    不過~
    Milky將魚餅搭配上苜蓿芽做擺飾
    真的特別
    也很另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覺得魚肉軟軟的沒啥口感
      所以下一次想加點蝦仁漿或是花枝漿應該會好一些 :D

      刪除
  7. milky又上精選 =D> 也難怪... 照片都拍的美美的 很容易入選耶!!
    這魚餅不錯喔  顏色煎的很漂亮 夏天搭配生菜沙拉應該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改天寒星也可以來試看看~~還不錯
      不過....還是用半煎炸的應該會比較香比較好吃 :D

      刪除
  8. 魚餅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看到新文章,錢錢生病了
    希望他趕快消腫,也無大礙, 最好不要動刀
    你一定急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很急~~但是回頭一看...
      那小子一直很樂很天兵...啥事都不知道=.=|||

      刪除
  9. 好香好香喔~我都聞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ㄏㄛ~~改天妳也能試試看唷!!

      刪除
  10. 這個改的很有創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改天penny也試看看~妳的手這麼巧~一定會做的很美味 :D

      刪除
  11. Milky~~~~這看來是粉可口美味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看起來...吃的時後軟趴趴的一點彈性都沒有
      下一次我再來改量~看看能不能變好吃 :P

      刪除
  12. 應該還不錯吃吧!
    感覺好可愛厚厚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到非常難吃的地步
      但是沒有讓我很驚豔就是了
      挺可惜的~虧我一開始還很看好他的咧!!

      刪除
  13. 是呀Milky, 這個呀要是裹上一層薄薄ˇ的地瓜粉來煎呀感覺更酥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也是這麼想說~~下次就來這樣做

      刪除
  14. 妳很苗條了
    想不出妳還有哪一塊肉可以減
    真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Belle~~我都乖乖的把該藏的肉先藏好
      然後才擺出美美的樣子拍照給大家看
      改天我應該照一些証據上來給大家瞧一瞧才對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