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我的蔥油餅初體驗


這道自製蔥油餅就是昨天..我自虐的產物之一
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我跟老爺子說
嗯~明天我還是休假想來試做蔥油餅來吃
其實麵包點心類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中式的點心
隔天在卡媽的小格子竟然看到
她跟我這麼有默契的也推出蔥油餅
厚~~看到後我更是心動到不行
所以啦~照著卡媽的方法再查些資料就來試做看看
果然呀~真的很好吃呢!!


這蔥油餅老爺子說太厚了
但是仍然不減他蔥油餅的風味
現在就來看看要用那些材料
以及用那些方法就能輕鬆做蔥油餅吧!
~材料~
高筋麵粉、鹽、冷水、熱水、蔥、油
~作法~
1.麵粉量與熱水的比例是熱水約麵粉量的60%
2.首先先將適量的滾水加入麵粉中燙麵
3.一攪拌一邊加完熱水後加冷水
(冷水量不要超過熱水量的一半)
4.充份拌勻後將盆子蓋上保鮮膜醒麵約15-20分
5.利用這段時間來切蔥並在蔥裡面加點鹽調味
6.桌上灑些麵粉開始搓揉麵團
7.將麵團滾成長的圓柱形後分割成適當的大小
8.將分割的麵團桿成圓形薄片後灑上少許油及蔥花
9.由下往上捲成圓筒狀再捲成像蝸牛殼那樣螺旋狀
10.壓扁後桿平入油鍋煎熟即可

 

這蔥油餅製作的方法很簡單
我沒照出各個步驟但是我有幫大家找一些參考資料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這些圖解都很詳細唷!

卡媽的蔥油餅
自製蔥油餅,做法簡單費用超省,全家吃飽飽
楊桃文化~蔥油餅美味百分百
艾瑪的蔥油餅

 

 

 

 


22 則留言:

  1. 真是利害唷 ~ 呵! 凌晨時刻來這品嘗美味 :x  口味很讚ㄅ 我最愛有蔥花的口感嚕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就盡情的享用別客氣啦!!! ;)

      刪除
  2. 妳的餅不會太厚呀  我那一款才是厚實型的
    也訴妳家老爺愛吃那很薄很薄的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真的夠薄了喔!!
      老爺子是說人家外面賣的蔥油餅都是薄得可以
      我想...他應該是想在蔥油餅上加個蛋吧!!
      我的這麼厚害他想加也加不了 >:)
      因為他出門買蔥油餅時都會要加蛋的說

      刪除
  3.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5月22日 上午8:41

    真的認真說起來
    我也是比較愛中點
     
    這個蔥油餅 ~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中點好吃~~我還一直想做像饅頭那樣的蔥花捲呢!!
      可惜我到現在還找不到一塊適合包住我大同電鍋上蓋的布
      若是這樣冒險去蒸一定會醜的像被狗啃過 :-S

      刪除
  4. 妳真厲害呀
    我做過三次蔥油餅都沒有成功
    很厚很硬
    下次要來試你的推薦,我相信自己做的一定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很厚?很硬?我很懷疑? :-/
      不過說真的這蔥油餅在做的時後我也一度以為他失敗了
      因為把他捲成蝸牛形狀後~在桿平時他好多處根本黏不起來
      一張餅拿起來這邊一個洞那邊一個洞的
      還是我修修補補的以人工方式把他黏起來
      不然我可能是史上第一人煎出破洞的蔥油餅吧!! :))

      刪除
  5. 家蛋就變蛋餅了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還不會像蛋餅啦~~因為蔥的味道很濃厚

      刪除
  6. ﹋★ 橘子味兒↘☆2008年5月22日 下午2:20

    嗯~冰箱裡還有好多蔥,就怕來不及吃完
    我也來試試作蔥油餅好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好呀~~大家一起做蔥油餅~~好吃呢!! B-)

      刪除

  7. 可愛的小廚娘,我的問題跟你差不多,
    好像是油太多了,所以蝸牛狀黏不住,然後又桿不平
    粉水比率可能也不對
    ㄧ整個亂!
    不過看你做的成品好好吃地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是努力給他死命的黏在一起...他不合作我就用高壓法... :>
      死命壓到他給我黏在一起才下鍋...下鍋後還是用鍋鏟再壓壓壓
      嘿嘿嘿~~他不扁也扁了~~不黏也都黏在一起啦!!! >:)

      刪除
  8. *~哈姆~*是小豬2008年5月23日 晚上10:52

    我有自己做過蔥油餅,我覺得還蠻難做的,想不到妳第一次做就那麼成功~真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難????
      看來大家對難的定義真的不太一樣 :))
      我覺得你可以做出那道夏威夷蛋糕才令我佩服
      那一道我光看頭就很大了
      但妳卻說的好輕描淡寫的簡單 @-) ~讓我好佩服呢 =D>

      刪除
  9. 看起來不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不太難~~~不過在整型時會有點小抓狂~~因為桿不薄 X(

      刪除
  10. 蔥油餅、人人愛,至少我很愛啦 :x !!
    我都會一次作多些,然後冰在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煎,很方便。

    小廚娘越來越厲害囉,什麼麵點都難不倒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Bonnie~~好久不見妳呀!!
      我應該沒看錯吧~我記得我一直看到妳家最後文張是停在5/16
      但是今天去看~~我的媽呀~~怎麼幾乎快天天有一篇
      害我嚇到開始懷疑自己之前是在鬼打牆嗎? :-O

       
      這款蔥油餅的確簡單好做
      不過~~當下還是難倒我了~~妳都不知道我對他修修補補的多辛苦
      不然我家老爺子吃的~跟大家看到的~都會是一張張破洞的蔥油餅呀!!!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