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藥膳麻油雞


想看更多照片的請點~~藥膳麻油雞

 

今天利用假日做了兩道以前沒做過的菜
藥膳麻油雞及培根蔬菜餅
先來說說這道藥膳麻油雞
我很愛吃麻油雞~~
是很愛吃老爺子媽媽煮的麻油雞
而伯母也很疼我
每次老爺子回台北她都會煮一鍋
然後逼老爺子帶回來給我吃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伯母是煮給我吃的
我天真的以為是我沾老爺子的光所以才吃到的
後來是老爺子有一次跟我說那是他媽媽特地煮給我的
原來.....他們家從小吃到大
大家都吃到煩了不愛吃他媽媽也知道
所以每次他帶回來的麻油雞都是要給我吃滴
啊~~~~真幸福~~


最近天氣真的很冷
而且老爺子也沒有要回家去
我只好自立救濟啦!
看了好多人的網站參考來參考去的
昨天也去買了材料~呼~今天來大顯身手一番
第一次煮就有這樣的成績我還挺滿意的
只是~~麻油加的有點過多~小失敗
沒關係~下一次我會更進步的

接著就跟大家說說該怎麼煮啦!
**材料:雞肉切塊、老薑、米酒、黑麻油
1.用小火煸出薑片的香味
2.加入川燙過的雞肉翻炒入味
3.加入米酒(我是用料理米酒)
4.加入中藥材(當歸、黃耆、枸杞、紅黑棗..你想放啥就放啥不放也可以)
5.加其他配料(如米血)及水(因為我怕酒的嗆味所以我有加水)煮滾
6.丟到悶燒鍋中悶個30分-1小時(因為我懶所以直接丟悶燒鍋這樣比較方便)
7.調個味一碗香噴噴的藥膳麻油雞正等著您品嚐呢!

8 則留言:

  1. 看起來不錯喔~
    告訴你喔~
    今天中午我媽有主麻油雞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好想吃伯母煮的
      下次我一地叫小安給我拿兩鍋回來

      刪除
  2. 小龍女我最近練功過度,失血過多,正好需要補一下,可惜只能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在練個啥鬼功啊? :-/

      刪除
  3. @};- ..我的天阿..你真的太棒了啦..甘拜下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妳們家阿思也很強啊!
      難道....處女座的都偏愛做菜?

      刪除
  4. 厚~~
    這個我超愛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的說~~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