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香煎嫩雞排


做餅干前我除了做那道海帶芽蔬菜湯之外
我還拿出了在賣場買的去骨雞腿排
為自己煎了一份雞排來吃
      只不過這雞排有點小小的失敗fm512
因為我的火開太大了
所以搞到有些地方過焦有些地方沒啥煎到
不過味道還算不錯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道餐點吧!


~材料~
去骨雞腿排一片

~調味料~
鹽、酒、黑胡椒、醬油


~作法~
1.在雞腿排肉的那一面畫個幾刀以斷筋
2.用調味料醃約20分
3.將雞腿表面的水份擦乾後
4.熱鍋不加油直接皮朝下入鍋小火煎焦
5.待兩面都煎熟後起鍋切盤即可

雖然這雞腿排被我煎的有點過頭
但他還是很香很香的喔!
      各位看看我們家錢錢在後頭望著他就知道了fm2_icon_519_奸1
記得那天我還搭上一盤未吃完的咖哩
呼~~~真是一整個好滿足的說
怕油的人可以直接改用烤的
其實我原本也是想用烤的
但因為烤箱晚一點還要烤餅干用
      我實在不想餅干充滿著雞腿排的味道onion%20(20)
所以就用煎的囉!
喜歡嗎?那就快去動手煎一快來吃吃吧!

 

 

 

 

 

 

 

 

 


38 則留言:

  1. 哈 ~~~ 你家的錢錢很賊唷,竟然會躲在那理想偷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人家在拍照他就在那邊
      一直要引起我的注意...想說我會不會給他東西吃 [-(

      刪除
  2. 其實帶有一點焦味的雞排吃起來還更有味道呢 :x

    你煎的還算不錯啦; 去骨的吃起來比較省事...
    我也常主海帶芽湯; 真的很營養又好吃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但是....我比較想要的是他焦的很平均咩!!
      別像這樣有些地方焦過頭了....有些地方煎不到
      這樣害我不能煎出整面香脆的雞皮說


      那包乾燥的海帶芽我買好久了
      第一次煮不會煮做的很難吃
      從此被我冰凍起來
      那天也不知那根神經接對了
      竟能把他變好吃了說 :))

      刪除
  3. 我喜歡煎的酥酥的.或是用照燒這兩種我都有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原本就是想說要把他煎的酥酥的
      那知道我火開太大....結果成了這副模樣說
      照燒...對ㄏㄛ...失敗時我幹麻不改用照燒這方法
      下次來試看看~~ ;)

      刪除
  4. ─═☆ lo愛ve ~ ♥2008年10月19日 凌晨1:54

    恩恩 ~~~~ 真的是看起來好好吃唷 !!  姐姐實在是很會做菜又會烤小點心  ~~~ 太賢慧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位小妹妹的誇獎啦~~~ :-*

      刪除
  5. 喜歡喜歡。Milky辛苦的傑作,怎麼會不喜歡ㄋ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這樣的捧場呢~~~ :x

      刪除
  6. 沒錯.動手做就會很美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自己做來吃....美味又健康
      起碼很多東西是自己處理過的會比較安心 :D

      刪除
  7. 其實雞排就是要煎的微焦才更好吃ㄚ :D

    偶之前的大咪上菜都是在偶爸媽家做的
    因為偶們住的地方沒有廚房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人家是要煎的整面焦又酥脆
      不是像我這樣有些地方焦了有些地方沒煎到 :((

      刪除
  8.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妳真有耐心
    作東做西
    不過說真的
    雞肉少吃比較好
    因為生長激素很多殘留
    容易掌乳癌喔
    就少吃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誇獎啦....因為愛料理...所以會有耐心
      不然平常的我最沒有耐心了說 [-(



      也謝謝妳的提醒~~~我會多多注意的 :x

      刪除
  9. 好吃樣~~
    一點點的焦焦還好啦..
    應該會更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因為我一開始是想煎出"酥脆"的口感
      所以把他煎成這樣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就像妳說的...有焦味反而比較香呢!! :D

      刪除
  10. 這不算很焦~
    我煮過更焦 :D

    下一次要再挑戰!GO~ 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下一次我一定會再挑戰一次的
      原本我這次的夢想是要煎到雞皮金黃香脆的說
      沒想到...ㄜ....算了...下次再努力 :P

      刪除
  11. 看起來就是粉誘人的美味啊 =P~

    記得上次去炙鬼吃雞排的時候,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只加海鹽調味就可以了
    結果真的吃起來比較香耶 :x

    下回如果再作煎雞排的時候,不妨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嗯....那我下次也要來試看看....用單純的海鹽來料理 B-)
      謝謝妳跟我分享這樣的資訊 :x

      刪除
  12. 看起來很方便好吃呢~!
    不放油,利用雞皮是放出來的油質
    好吃又沒負擔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不放油....用雞皮的油就夠了
      只可惜呀...我若是慢慢煎的話
      那我就可以把他煎的金黃酥脆
      又可以把油都逼出來會更加可口說 :D

      刪除
  13. 這去骨雞腿排
    我也愛 
    這一餐很美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若是我有好好注意火候
      那我這隻雞腿肯定煎的是香酥焦脆又好吃
      這次煎的不是很棒...沒辦法把油都逼出
      因為已經有太多地方焦了
      再煎下去就會苦了....下次我再來挑戰一次 :D

      刪除
  14. 哈哈~
    有沒有賞錢錢一塊肉阿~

    回覆刪除
  15. Milky,好厲害哦..
    昨天看到你發的文,整個被燒到,就昨天跑去買.只有賣帶骨的雞腿..
    有照你寫的方式煎..香味有出來,鳴..但裏面全都紅沒熟...骨頭也紅資資的
    .好想哭哦...要怎麼煎才會熟..唉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失敗了
      如果是買帶骨的雞腿...可能要用小火煎的更久一些(切記火不要太大)
      然後用筷子去戳~~如果可以輕易的戳入即表示雞腿熟了
      或是自己把他去骨做成雞腿排
      還是要改成用烤的方式來料理也不錯



      家裡還有剩下的雞腿嗎??
      推薦你也可以試看看
      carol的這一道椰奶燉雞
      或是小米桶做過的薑味照燒雞翅腿
      這兩道我也都有試過~~~都挺不錯的唷!!
      而且他們都有附圖解~~很詳細的唷!!
      希望妳會成功~~然後可以瘋狂大嗑美食 ;)

      刪除
  16. Milky料理達人 ,是我手太笨拙了 @-)

     ㄎㄎ.謝謝你建議...等等過幾天再嘗試做這道 :))

    希望手不要再笨下去了 神啊,保佑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唉呀~~別這麼說
      是我沒把步驟寫清楚才會讓妳失敗的
      希望下一次可以看到妳成功的料理呢~~ :x

      刪除
  17. 看起來好好吃喔~~~~~~~~~~~
    雖是用煎的  但看起來還是像烤的啊
     
     
    而且你家的小博美還出來搶鏡頭耶 哈哈
    好可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
      這刺的雞腿排真的煎的是不太好
      因為火開太大沒注意到...
      導致有些地方已焦了..有些地方皮都還軟軟的
      無法把他煎到整面酥脆



      我們家那個鬼靈精呀~~他就是貪吃 >:P

      刪除
  18. 真的好厲害喔~
    每次來你家都可以看到你的創意料理! 就覺得妳好厲害 :D

    看到肚子好餓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妳過獎了!!!
      像這道我都搞到失敗了
      但就是不知道為何大家都覺得他不錯 [-(
      害我尷尬死了說..... :">

      刪除
  19. 我可是發自內心的讚美唷 ;;)

    因為我喜歡吃有點焦焦的食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知道妳們大家都是真心的....是我自己在覺得好奇啦!!!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