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普羅旺斯嫩胸肉

剛剛跟同事到幸林吃飯喝生啤酒
回到家中洗完澡明明已經昏昏欲睡了
但還是想先來把這篇po出來
讓大家明天一早後就能看到這好吃美味的料理

由於晚上下班後要跟同事去吃東西
所以中午我就不打算吃太多
把我的肚子全留到吃宵夜的那刻了
這道普羅旺斯咖哩肉
其實就是
Alice做的香酥普羅旺斯烤雞胸
之前看她料理這一道
感覺相當簡單又好吃的樣子
剛好雞胸肉在特價
所以今天就乾脆來做這一道吧!


原諒我今晚喝了生啤酒後
我實在是昏昏欲睡
所以材料及作法請大家上Alice那邊看這道
香酥普羅旺斯烤雞胸
她寫的相當詳細連分解圖都有的說
而我只有香料與Alice不太一樣
因為我就拿我家中有的東西
義大利香料、蒜蓉罐頭、巴西利
我只加這三樣進去
各位家中若還有那些美味的好料
就請妳們自己更改吧!!

原本要做之前我一直很好奇
那麵包粉直接壓在雞胸肉上會壓的上去嗎?
而且又沒沾蛋液耶!
但是照著做後發現還真的是可以說
各位看看上面這張照片
這就是剛壓好還未送進烤箱的雞胸肉


不過我的手沒Alice那麼靈巧
加上我跟我家的烤箱真的感情不是很好
所以烤完後沒Alice烤的漂亮
在此提醒大家
烤的時後最好顧一下烤箱
免得把雞胸肉給烤焦了
出爐後大家可以像Alice那樣單吃
就像上圖這樣切開就能享用了


或是像我這樣
我淋上了昨天吃剩的咖哩醬上去
這樣沾著咖哩醬吃也很好吃
或是有塔塔醬的也可以沾著醬一起吃
總之變化是很大的
隨自己喜好來變就可以啦!
不過若是要沾醬的話
在醃肉時可別放太多鹽下去
免得會太鹹喔!


 


用這方法烤出來的雞胸肉真的是很軟
很神奇的說
明明一塊很厚的雞胸肉放進烤箱
卻可以烤到熟透又軟嫩
真的是讓人很難以致信的說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看看
相信你們都會喜歡這一道簡單又好吃的餐點
好啦~~睡覺去了~~我撐不住了

 

 

 





 

46 則留言:

  1. 這就是妳昨天偷偷告訴我的超嫩雞胸肉
    沒想到麵包粉用烤的
    效果也很棒呢
    感謝妳的推薦
    我還有麵包粉呢
    找時間來做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樣烤出來的雞肉超嫩的說
      不過烤的時後要在一旁看著會比較好
      可以隨時橋一下位置讓他受熱均勻

      刪除
  2. 喔喔!!看起來超專業ㄉ耶
    令我食指大動 吃起來口感會蘇酥脆脆ㄉ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沒那麼厲害啦!!


      麵包粉要壓夠但又別壓過多的話
      烤起來會酥脆酥脆的
      不過再怎麼酥脆也沒辦法像炸過那樣脆
      不一樣的口感跟風味唷!!

      刪除
  3. 好吃好吃,再來一碗白飯會更好吃

    回覆刪除
  4.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10月16日 上午11:25

    看起來很不錯喔!好就沒煮一桌好料捏!有點手養ㄌ捏!

    回覆刪除
  5. 肉醃漬完就沾麵包粉烤ㄚ!!下次我也要來試試喔!!!
    我愛吃吃喝喝,歡迎來我格子逛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沾麵包粉後下去烤就很美味了唷!!
      有機會你也試看看~~~好吃的說

      刪除
  6. ♥飯糰媽 ada降♥2008年10月16日 下午1:24

    每次看你ㄉ格都會肚子餓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金拍謝....讓妳餓了說....

      刪除
  7. 看起來真的粉好吃ㄋㄟ
    害大咪現在肚子又餓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看大咪動手做料理了
      改天有空的話也來試試這一道吧!! :>

      刪除
  8. :> 原來是妳做了好料~~~~~我家才進來這麼多訪客!! @-)

    真好吃呢!! =P~ ~~~~~看起來胖胖酥酥鬆鬆的雞排........
    妳做的真讚 !! =D> =D> =D>

    尤其是配著咖哩........完全被打敗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妳家本來人氣就很旺的....別牽拖過來嘿!!(開玩笑的) :P



      我才要感謝妳提供了這麼一道食譜
      真的是好吃又方便的說 =D>

      刪除
  9. 辛苦辛苦.... ;;) 看起來真ㄉ好美味.....
    我應該可以吃它兩塊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這麼能吃呀???兩塊耶....這肉可是很厚實的說....

      刪除
  10. 好簡單的樣子,我喜歡吃雞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很簡單唷~~~而且真的很美味
      不過烤的時後那麵包粉不要用的太過於厚
      可是也不能夠太薄嘿...這樣烤出來才會好吃唷!! ;)

      刪除
  11. 真的外酥內嫩的感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這樣沒錯
      雖說他酥脆程度比不上用炸的那樣
      但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我說親家....有空也來試看看吧!! :>

      刪除
  12. :-O 我昨晚也有去幸林捏~~~~~
    可惜沒遇到~~~~
    我大約10點離開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喔.....我們是11點半下班咩!!
      沒關係~~沒關係....改天我們再約出來吃飯嘿 :-*

      刪除
  13. 人長ㄉ~卡哇伊
    菜煮ㄉ~ㄡ咿系
    部落格又~大人氣
    妳真ㄉ是神童耶
    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那有.....那天給妳招待了那麼多美食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說
      我們同事吃過後都相當滿意
      直呼好吃好吃....太好吃了說
      不過妳應該也發現我們很會吃了ㄏㄛ
      一群豬在吃飯一樣....全都用搶的
      對了~~過兩天我照片整理好後會給妳
      還有那超連結我也會順便做手冊教妳怎麼弄嘿!! :D



      p.s
      我忘了跟妳說...我的嬌小是妳無法想像的
      我那天還有穿了一雙7-8公分高的鞋子去呢!!

      刪除
  14.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10月17日 下午3:37

    這道看起來很讚內
    而且是烤箱料理......
    學起來!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不錯說.....而且方便又簡單
      不過  烤的時後最好看著烤箱以便隨時幫肉換角度及控制火候
      還有呀  那麵包粉不要塗的過厚  有把肉蓋住看不到肉的狀況就好
      我覺得我塗太厚了些.... @-)
      最後最後.....沾點醬會比較好吃  單吃的話最後會太乾且會膩
      最後的最後  妳家的小角落真是給他該死的漂亮
      吼~~~~~人家好羨慕啦!!!

      刪除
  15. 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想要與你分享健康秘方,歡迎到我的部落格來逛逛哦!

    回覆刪除
  16. ─═☆ lo愛ve ~ ♥2008年10月17日 下午5:19

    又來看姐姐囉 ~~~~~ 終於考完試了 !! 輕鬆~~~但接下來要挑戰的是丙級考試 >< 天阿 ... :((

    回覆刪除
  17. 明天去買肉回來試  我之前做肉有些老  希望這次不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吃的說....不過有兩個小重點
      1.麵包粉不要塗太過於厚重...但也不能太少唷!!
      2.最好顧在烤箱旁看他的變化免得焦了
      我想以安琪的手藝絕對沒問題的 :>

      刪除
  18. 這讓我想到今天中餐吃炸雞排
    雖然很好吃可是吃到後很油膩
    趕緊泡杯茶來解油膩
    看來還是妳的普羅旺斯嫩雞胸好吃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炸的的確油了些...不過也比較香的說
      有機會你也來試看看這一道
      簡單又好吃呢~~ :D

      刪除
  19. 很好吃的樣子呢~~~Milky真的是很用心與很認真在料理美食ㄛ :x

    回覆刪除
  20. 我也來試試看 看看雞胸肉烤出來真的可以嫩嫩的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樣真的可以把雞肉烤的軟軟嫩嫩的說
      不過要小心照顧烤箱....不然麵包粉很容易焦掉唷!! :D

      刪除
  21.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好吃又簡單,這最適合我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一道料理真的是簡單方便又好吃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唷!! ;)

      刪除
  22. Milky好棒哦!真是眼力好加上巧手,幸福給妳最熱烈的掌聲。 =D> =D> =D> =D> =D> =D> =D>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是妳太誇獎我了....真的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