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香菇熱狗蒸豆腐

今天的另一道夏日輕食給各位介紹的就是
tusky%20(52) 香菇熱狗蒸豆腐tusky%20(52) 
其實這一道料理食譜添加的東西沒這麼少
而且賣相也沒這麼差是我搞砸了他
不過還是很好吃呢!
原食譜還添加了蝦仁、四季豆、榨菜
我因為沒有買所以就簡化了這一道料理
不過呀~~因為有添加了香菇
所以吃的時後散發出那濃濃的香菇味
      還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呢!onion%20(47)

這一道簡單料理的材料及作法如下
~材料~
豆腐一小塊、蛋2顆、香菇2朵、熱狗片適量
~醬汁~
醬油、辣油、芝麻油適量
~作法~
1.將豆腐搗碎並將所有材料拌勻加點鹽及太白粉進去調和
2.將調好的餡料填入小碗中約9分滿
3.蓋上保鮮膜後送入蒸籠大火蒸10分鐘即可
(因為家中沒有蒸籠所以我用大同電鍋)
4.最後將調好的醬汁淋在蒸蛋上即可上桌囉!

 

這次做的時後我有小改了一下醬汁
因為不吃辣所以我是改用鰹魚醬油、酒來調製
      這樣淋上去吃起來也是很美味的唷!!!fm2_icon_504_嗯

這道豆腐蒸蛋因為添加了香菇
所以在吃的時後嘴裡充滿著濃濃的香菇味
若是覺得這些料太過單調得話
不仿也可加入雞肉丁、魚板片等等的料進去
我相信一定會變成一道超級豪華的豆腐蒸蛋唷!!
而我是因為怕吃不完不想買太多材料回家
所以就把自己有的東西胡亂加了一通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件事
食譜中有提到蒸的時後一定要蓋上保鮮膜
這樣才不會讓蒸蛋因蒸氣回流而變成一個洞一個洞的唷!

 

 

 

 

24 則留言:

  1. 這種無油煙料理真的很棒~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種無油煙料理最適合Phoenix了
      而且丟到蒸籠裡頭去搞定一切更是方便呢!! :>

      刪除
  2. 哇快中午暸吃這個剛好,
    不過milky都快夏天了每天看你做吃的又要跟意志力拔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所以我趕緊為大家推出一些輕爽無負擔的輕食咩! B-)
      免得大家被我害到人人都發胖...唯有我獨瘦
      不過~~~我說penny呀.....
      妳這位瑜珈高手是在跟人家窮擔心啥的啦!! /:)
      若我像你那樣那麼會瑜珈的話
      我肯定天天吃炸雞都不會怕了咧!! :))

      刪除
  3. 我愛  這道很清爽我愛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一道若用書上教的嫩豆腐下去做會更美味可口唷!! :x

      刪除
  4.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5月15日 中午12:08

    這道看你來有點像蒸蛋一樣ㄟ!看起來就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他吃起來很有蒸蛋的感覺唷!!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用嫩豆腐去做會比較好吃
      我因為想做書上其中一道菜
      所以是買板豆腐,,,覺得不夠嫩 :(

      刪除
  5. 看起來不錯吃呢~

    回覆刪除
  6. 現在天氣漸熱,有時沒有食慾,來上一碗也不錯唷~~不但不油膩,也會有飽足感,嗯,我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道只要吃上一碗就很飽了說
      很適合胖怕又想吃飽的美人唷!! ;;)

      刪除
  7. 蒸蛋加豆腐
    我最喜歡的清淡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的時後再淋一些鰹魚淡味醬油上去更是香呢~~ :x

      刪除
  8. 這很簡易做,而且我又愛吃香菇和豆腐,這回我又多了一樣菜色可吃,謝謝你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道料理完全是無油煙喔!!
      吃上一碗可是很有飽足感的呢! ;)

      刪除
  9. 原來你也愛料理喔
    有空來你這挖挖寶~~找些好吃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就愛亂煮一通咩!!
      有空常來坐坐啦!! :x

      刪除
  10. 謝謝Milky的分享
    香菇加上豆腐的無油煙料理組合
    就是健康美味的無敵保證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客氣~不客氣~
      好料理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啦!! :>

      刪除
  11. 很像日式茶碗蒸耶~是不是差不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很有茶碗蒸的感覺唷!! ;)

      刪除
  12. 真的很棒ㄋㄟ~讓我躍躍欲試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大哥的手藝一定會讓這道豆腐料理更美味的啦!
      不過....真的要乖乖的用嫩豆腐比較適合
      板豆腐口感會變的比較硬...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