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烘焙 - 椒鹽五花派大星


看著這個派大星批薩出爐時
         我覺得自己不是很厲害只有更厲害而已 
甚至深深覺得自己已經不是人
          應該是外星人了吧!!
 哈哈哈~~說了這麼多只是因為太興奮
從來都未曾想到過
只有在餐廳才會出現的派大星批薩

竟然也能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而且還是從我手中一點一滴給他做出來
最開心的是用的料都是自己喜歡的

 記得之前去餐廳吃的時後
因為阿娘看到也想吃
所以千萬拜託店家幫忙做個素食的
沒想到店家做是做了
            但就是把肉醬拿掉而已沒其他了
           整個批薩幾乎沒啥味道 
當時都不知該感謝店家肯幫忙做成素的
還是哭著跟店家說
           就不能靈活點變化一下食材嗎?
(明明店家也是有賣其他素食的批薩呀!)



其實前兩天我也帶著孩子做過批薩
不過因為太久沒做有些生疏
          所以做出來的批薩不夠會『牽絲』
 要知道『牽絲』可是批薩一個很重要的魂魄
           少了這一魂批薩就不批薩了
 不過今天這款派大星批薩大大改善了那情況
而且造型又相當討孩子歡心
只是~~只是~~
孩子又回到婆家不在我家
         我做這個給老爺子返老還童是要幹嘛呢?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200g
低筋麵粉。。。100g
水。。。170g
橄欖油。。。20g
糖。。。20g
鹽。。。3g
速發酵母。。。7g


~批薩餡材料~
椒鹽五花肉。。。適量
洋蔥絲。。。適量
青蔥絲。。。少許
批薩乳酪絲。。。適量
市售三杯雞醬汁。。。1小匙


~Milky小叮嚀~
1.橄欖油可用其他食用油代替
2.批薩餡可自行更換其他食材
 


~作法~
1. 除奶油外的材料依序倒入麵包機
(冷水→麵粉→鹽→糖→速發酵母)
2. 設定『揉麵』行程進行揉麵
3. 待麵團成型時便加入橄欖油繼續揉至行程結束
4. 設定『揉麵發酵』行程進行揉麵及發酵
5. 將發酵好的麵團平均分成兩份
(每一份約做成8吋的批薩)
6. 滾圓後蓋上透氣的濕布或保鮮膜靜置15分
(此步驟專有名詞叫『鬆弛』)  

~Milky小叮嚀~
橄欖油剛加進去時會很油
而且會好像揉不進去麵團裡一樣
不用擔心就讓機器繼續揉
在揉麵行程結束時油會全吃進去的


7. 取一麵團滾圓後先用手向外推壓成圓型
 

8. 再將麵團桿成較薄的圓型
 

9. 將麵團周圍平均切出5個刀口

~Milky小叮嚀~
若要做成派大星便是劃5刀
若想做成小星星便是劃6刀
 

10. 在外側鋪上些許起司

~Milky小叮嚀~
也可放軟質的『水牛起司』
我在餐廳吃的星星角內就是放這種
口感跟味道更好唷!
(不知道水牛起司的請看這篇-Say Cheese!)
 

11. 將切開的麵糰捏和呈三角形
 

12. 在麵團上先抹上一曾薄薄的食用油
 
 

13. 再抹上一小匙的三杯雞醬汁
(我買的醬汁挺鹹的所以只用1小匙)
 

14. 先在底部鋪上一層起絲
 

15. 再放上一半的洋蔥絲、肉片等材料
16.鋪上一層起絲


17. 將另一半的材料及青蔥絲放上
18.最後再鋪一層薄薄的起絲
 

19. 烤箱預熱190度烤至外皮呈金黃即可

~Milky小叮嚀~
批薩烤到一半時
我會拿少許的三杯雞醬汁塗在星星角上
這樣更能增添風味
 

今天我做的是大家從沒吃過的口味
利用了之前簡單自製的椒鹽五花肉切片
搭上了市售的三杯雞醬汁當基底
然後再與洋蔥、青蔥絲一起
         那味道完全不衝突且融合的讓人欲罷不能
 加上這一次起絲有一層一層的鋪上
讓那牽絲牽的很美很有靈魂
希望今天的椒鹽五花派大星批薩合大家口味


~參考文章~
多多開伙 - 【好侍咖哩】咖哩星星披薩
 多多開伙 - 卡士達醬甜星披薩
愛料理- 星星批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