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料理 - 脆皮鹹酥雞


說到鹹酥雞的魅力
          實在很難有人能抗拒他的誘惑
只是每一次到外面買的份量真是越來越少
物價上漲導致店家也不斷縮水
而不縮水的便是漲價
         每一次吃都吃的很不滿足
         因此決定自己動手來做這道脆皮鹹酥雞


雖說外面的份量越來越少
但每次想到要自己動手做又挺麻煩的
不過自己動手做還是有好處
用的食材跟油品自己可以掌控好
讓家人與自己吃的比較安心
          重點是份量可以很大一份吃不怕
         唯一怕的就是『怕。胖』
 

~材料~
去骨雞腿肉。。。3支
九層塔。。。1小把
酥炸粉。。。適量
蛋。。。2顆


~醃料~
醬油。。。5大匙
米酒。。。1大匙
香油。。。1小匙
罐裝蒜香粒。。。2小匙


~Milky~
沒蒜香粒的可用2-3顆新鮮蒜頭取代
 

~作法~
1.雞肉先以醃料醃20分或隔夜
2. 蛋打散將醃好的雞肉沾上蛋液後再沾酥炸粉
3.油燒熱後以中小火將雞肉炸熟
4.起鍋前轉大火炸一下逼出雞肉多餘的油
5.原鍋丟入九層塔炸一下撒在雞肉上即可


~Milky小叮嚀~
1.沒酥炸粉的可以用麵粉、太白粉、地瓜粉取代
2.照片中我的雞肉沒醃過,詳情請看下一段 


說到今天的脆皮鹹酥雞我有點偷吃步
因為我買了酥炸粉回來
         裹上這酥炸粉後果然真的很酥脆
            但是我這一道還是失敗了
因為上一次買過炸雞粉回來炸排骨
當時不知道原來炸雞粉是有調味過的粉
因此醃過的排骨加上炸雞粉
          讓人一整個鹹到九霄雲外回不了地球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這一次不敢醃雞肉只用酒泡一下去腥
結果又是一次的慘不忍睹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酥炸粉不會鹹
好催悲~好桑心呀!
 

因為沒有鹹味
所以我也試做了兩種方法
一種是灑上鹽、胡椒及一些些味精
做成傳統的鹹酥雞給老爺子
另一種則是上面這個啦!
剛好冰箱裡有蜂蜜芥末口偽的美乃滋
加了一些些開水調稀
         將他淋在炸雞上也是另有一番風味呢!


雖然因為不熟酥炸粉的特性
導致有些美中不足
不過老爺子還是很捧場的吃到剩四塊
我想如果是用有醃過的雞肉來料理
以老爺子喜愛這道的程度來看
估計應該會連盤子都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