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料理 - 日式漢堡排飯


漢堡排一直是我喜歡的料理之一
但也是我不愛做的料理之一
並不是他有多複雜的料理過程
或是有多複雜的食材
     只因一個拍打出空氣的動作而讓我怯步
前一陣子終於鼓起勇氣來試
真是好笑~~很多費功的菜餚我都能挑戰了
竟然會怕這漢堡排
      自己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材料~
豬絞肉。。。一盒
洋蔥。。。1/4顆
雞蛋。。。1粒
麵包粉。。。3大匙
鹽。。。適量
紅酒。。。1大匙
義大利香料。。。1大匙


~Milky小叮嚀~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全都用豬絞肉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牛絞肉2:豬絞肉1比例
 紅酒及義大利香料都看個人喜好添加
其實大多數的人會用的是牛奶
     而我....比較愛酒啦!


  
~作法~
1.將所有材料全均勻攪拌在一起
2.取適量的絞肉搓揉成漢堡狀的橢圓形
3.用姆指將每個漢堡排中間壓一個小凹槽
4.下鍋中大火將兩面各煎約3分鐘至金黃色
5.鍋中加入淹過漢堡排一半的水量
6.轉中小火蓋上鍋蓋後煎至水份收乾漢堡排
7.將漢堡排至於白飯上淋上咖哩醬即完成


~Milky小叮嚀~
家中有烤箱的朋友
也可以完成第4步驟後將漢保排移入烤箱
以220度烤約10分鍾即可



漢堡排是一種很好騙小朋友吃蔬菜的料理
做娘的可以偷偷將紅蘿蔔末或是其他蔬菜偷偷混入
      小朋友們絕對吃不出來
今天這一道漢堡排咖哩飯很成功
帶著義大利香料的漢堡排
讓我想起我愛的麥當勞豬肉滿福堡
       搭上好吃的咖哩醬真是人間美味呀!





~瀏覽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