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台北 - 1010湘


公公的生日剛好就是端午節
由於大家時間上不好安排
因此就選在端午節前一日來幫公公慶生
這一間店是老爺子他大姊推薦的
會推薦這間也是因為大姊夫與同事來吃過覺得不錯
老實說這一間的味道是還不錯
可惜的是老人家比較吃不慣重口味
哈~~~果然還是有代溝的
但我也必須在此承認
由於那一天我們大家卯起來點了一桌子菜
因此我又忙拍攝又忙吃的
實在無法細細品嚐到每一道的風味
唉~~這就是想寫食記卻又不好意思好好拍的下場
往往想拍出很棒的照片
但礙於自己那拙劣的技術問題
常常需要一拍再拍
但除了跟老爺子出門吃飯外
我也不好意思在那邊叫大家不準動
等我拍到最完美後才能開動
因此菜一多時我就崩潰了


 1010湘的擺設很簡單
讓人有種回到家的舒適感
只是位處台北黃金地段
因此那座位的間隔實在太近
這也是唯一讓我覺得環境上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倒不至於影響到回訪率
畢竟台北的地有多貴大家也都相當清楚

  
首先看到的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神仙孜然肋排骨』
(以支計算一支130元)

這肋排撒上了以孜然粉為基底的辛香料
重口味的肋排配飯吃真的很不錯
 

再來看的是『臭豆腐肥腸阿干鍋』$380元
這一道我沒吃
因為本人其實沒那麼愛麻辣臭豆腐
不過聽大家的反應是~~辣
哈~~那我就更不可能去挾他了啦!
 

接著看到的是這『安東仔雞』$280元
這一道菜帶點酸味
搭上軟嫩的雞肉以及薑絲帶出的香氣
是一道值得一嚐的佳餚唷!
 
  
再來也是招牌菜之一的『鄉里小炒肉』$280元
這也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基本上這間好像沒有不下飯的料理)
肥瘦適中的三層肉與不辣且保有些甜度的糯米椒
搭配上用辣豆瓣醬調味
呼~~還真是人間美味呀!!


『毛家紅燒肉』$330元
這一道是我愛吃的口味
但唯一讓我膽怯的是他的辣度
沒辦法我天生怕辣呀!
不過他這紅燒的味道做的很棒
因此讓我多喝半杯水也不怕的多吃好幾塊


接著看到也是必點招牌菜
『串燒蝦』$420元
 
 
這一道串燒蝦也是有灑些孜然粉
不果他特別的是不用剝殼
店家將這蝦子炸的香酥脆連殼都能一起吃


『清蒸樹子鱈魚』$430元
這一道我覺得很不錯
因為~~~他。不。會。辣
哈~~怕辣的人來吃1010湘真的不太適合
 

『霸王魚頭2號(半顆)』$400元
老實說我沒吃這一道
一來我不知道如何吃他
二來看到他上頭那些辣椒末我就發抖了我
 

『蛤蜊冬瓜上湯』$400元
這道湯我覺得還好
可能我比較習慣這口味的湯應該加薑絲
但他的做法沒加薑絲
因此讓我覺得喝起來不清爽
原諒我那天吃了一堆重口味的東西後
真的很想來一碗清爽的湯品呀!


『湖南炒飯』$260元
(一份約2碗白飯的量)
說賁呃這炒飯很不錯吃
雖然說他炒的蠻油膩膩的
但只要不去舀到在底部的飯都還好
可惜缺點就是~~太貴
 

『醋拌黃瓜』$50元
嫩嫩好喜歡這一道醋拌黃瓜
可能是酸甜酸甜的較容易虜獲孩子的胃吧!!
 

『腐乳空心菜』$200元
我真的很無法知道
為什麼店家的空心菜總能炒的如此脆綠
真是讓我好羨慕唷!
 

『香干牛肉絲』$300元
因為是牛肉所以這道我無緣品嚐
但光看他炒的樣子就不難想像應該是不錯吃
 
  
『湘西高麗菜』$200元
店家的高麗菜很厲害
青脆中又不會有菜的生味
在外頭吃炒高麗菜最怕的就是
店家為了要『脆』卻忘了要『熟』了


『燒椒皮蛋』$150元
好吃但卻很辣

  
『金銀饅頭』$120元
這一道我沒吃
因為我想吃炸的口味都被拿光了


『酸豆角烘蛋』$280元
這一道不錯吃但卻沒有酸豆的感覺



呼~~~終於給介紹完了
老實說這一篇食記挺不負責的
除了忙拍照又忙搶食
沒有好好又仔仔細細的去品嚐每一道
加上那一天吃太早了肚子根本也還沒餓
所以有點難嚐出他真正迷人之處
不過看來客率那麼多的情況
我想他是不錯吃的



~店家資訊~
店名:1010湘(西湖店)
電話:(02)2659-0123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42號1樓







~瀏覽人氣~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