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逢甲夜市吃好料

上週五老爺子放假回來時
我們小倆口因為那週是9週年慶
所以當晚也甜甜蜜蜜的到了逢甲吃吃喝喝
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
     我竟然有以前照的照片沒跟大家分享fightmon%20(79)
這一看還得了當然要快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首先來看看這間嘉義不一樣香腸
他是在比較靠近西屯路那一段的文華路上
小小一個攤位賣的很單純就是大腸與香腸這兩樣
而他們的香腸我後來仔細品嚐過之後
真的就像之前青蛙跟我說的有一股很特別的好味道
跟一般的香腸偏甜或是加了許多高梁的香腸不同
     很值得試看看呢!fm007


這間在福星路上也有一間分店
每一次我跟老爺子都是買這種綜合小份的
這樣單純的味道加上點醬油膏
      呼~~~美味極了fm2_icon_508_色1

介紹完了香腸後現在來看看
另一間福上巷與文華路交接口那附近
這是一間專門賣甘梅薯條的小攤販
其實他們也有賣馬鈴薯的
不過我們去那邊一向都吃他們的甘梅薯條
我很喜歡這一間的薯條
炸的香酥的外皮再灑上甜甜的梅子粉
      每一口咬下去都是幸福的滋味fm2_icon_504_嗯


來到逢甲大家都會找這間
聽說這間大腸包小腸才是逢甲賣最久的一間
而且報張雜誌及電視台都訪問過唷!


看著爐子上那一條條的大腸及香腸
光看這陣仗就覺得很可口了
不過這一間假日排隊的人潮多到爆
要來買之前最好先買點其他的東西過來
才可以一面等一面吃
不然每次一等都要等快30分鐘
       沒東西吃可是會無聊到不想排隊的唷!fm2_icon_519_奸1


大家一定很好奇
為什麼一定要來這一間排隊
大家看看這些豐富的配料就知道了吧!!
很少看到一份大腸包小腸的配料會如此的多
而且還有很多不同口味可選擇
聽說最有名的是黑胡椒口味
常常晚一點去買就都賣光光了唷!
差點忘了說這間在那邊
他就位於逢甲大學正門口那邊
Mister Donut的附近


從福星路那頭進入逢甲夜市
走進去後在右邊第一條巷子裡
(就是在賣士林爆漿雞排的那條巷子)
這一攤在賣無骨炸雞的小攤子
每次都看到他前面排了好長好長的一條人龍
為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

因為他最便宜買一又送一
你買50元他就送你50元
你買100元他就送你100元
而且他炸雞的味道跟香香雞挺像的
肉也比香香雞還要嫩
      最重點是他沒有骨頭所以吃起來很舒服onion%20(47)

給各位看一下特寫
真的是無骨的炸雞塊唷!


再看看我的表演
當時拿在嘴邊拍照時
都要忍住不直接把他塞進我嘴巴
真的挺不賴的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間吃看看


那天老爺子還有陪我去買這個
這起司馬鈴薯我已經有一年多沒碰了
除了起司醬會胖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
那就是這份量不小都會害我只吃了一個後就飽了
開玩笑~~到逢甲怎能只吃這樣就飽
所以我常常忍住不去買他
不過這一次我實在忍不住了
      非得要吃上一個才會爽快onion%20(57)
在逢甲裡面有很多攤在賣馬鈴薯的
而我還是覺得小A這間的起司醬比較合我的口味
所以我通常都是買這一間的


各位看看這漂亮的起司醬
把整顆馬鈴薯都淋的滿滿滿的
讓你每一口吃起來都很過癮


我這次叫的是培根口味
可說是準備要肥到最高點就是了
不過培根口味的真是香呀!



逢甲夜市裡還有許多好料
像是文華路上超人氣的關東煮
還有日船章魚小丸子
以及他開的日傳重口味麵線
還有好吃到爆又貴死人的茶葉蛋
還有還有那無骨炸雞旁邊的月亮蝦餅
真的是好料說不完的
有機會可以自己去逢甲夜市挖挖寶
不過提醒大家
逢甲夜市在假日會擠到爆喔!
要去的人可要有點心理準備嘿!!
最後就祝大家吃的愉快了










 

 



54 則留言:

  1. 啊.....我錯過好料了
    我13日才去逢甲夜市說
    去到那吃了朋友介紹的阿財烤肉
    再走到夜市根本飽到吃不下了 @-)

    沒事帶我們去吃烤雞腿飯幹嘛啊 X(

    真是懊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阿財烤肉是不錯吃
      我家老爺子也很愛這一間的料理
      不過.....去逢甲吃雞腿飯...這就...真的是有點...嗯...特別了 :))
      別難過~~~~有機會再去一次....這些好料都很值得去品嚐的唷!!

      刪除
  2. 逢甲夜市的人真是多的恐怖,上次去的時後看到很多東西,但是都不敢亂吃,不是怕胖....是因為不知道那家才是好吃的阿~看到妳吃的東西,讓我又開始在想改天真該再去一次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逢甲裡面好吃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
      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嚐一下
      這幾間的東西都挺不錯吃的呢!! :>

      刪除
  3.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11月15日 下午3:05

    逢甲ㄉ大腸加小腸真ㄉ很多人在排隊ㄟ~我就去排ㄌ很久捏~幸好還有電視可以看,打發一下等待無聊ㄉ時間ㄋ~老闆真ㄉ很用心捏~難怪生意會那ㄇ好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那間每到假日就一堆人排隊
      而我喜歡的就是他份量比別人多
      這樣總會讓覺得賺到了 :))

      刪除
  4. 常看到格友介紹逢甲夜市的美食,幸福好想去哦! :P
    可是路程太遠了,幸福老公不可能專程載幸福去逛夜市品嘗美食ㄌㄚ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有機會到台中旅遊時再去就好了
      沒關係啦~~~人生的路還很長
      有一天一定會被妳ㄠ到叫他載妳過來吃的...

      刪除
  5. 這個馬鈴薯我看幾次
    都沒買過
    因為我覺得看到就先想到吃進去
    會讓我胖的話
    我心良心不安  於是  我從來沒有停下腳步給它光顧
     
    另外逢甲夜市
    說真的啦
    我絕得那邊的食物很普通耶
    章魚小丸子不知道在紅什麼
    最近他依定排隊
    懶人蝦你吃過嬤
    我也吃不出有什麼好吃
    依樣排隊耶
    不過前天我去台中
    是愛上了帝一的薑母鴨
    好像有很多家
    我吃的是什麼南屯路那邊的
    我絕得不貴也便宜
    而且湯好好喝喔
    也不會醉耶
    妳可以試試看喔
    還是你吃過了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讓我胖的話,我良心不安--->阿厚
      那妳還有膽子去吃薑母鴨...而且還喝熱量最高的湯 =D>
      知道嗎?那鍋所有東西的精華及熱量都在那湯裡頭
      那東東的熱量可是高過我這焗烤馬鈴薯很多很多的呢!! :-S
      不過我覺得偶爾吃吃也無彷 :D
      就像我~~明知道很多東西都會胖,但我就是愛那些高熱量食物
      如果都不讓我吃我搞不好會直接破功
      那天就瘋狂吃起來....那時可就不太好了
      所以有些超高熱量的東西我偶爾還是會碰一下 :P
      p.s:薑母鴨這種高熱量食物也是我的最愛呢!! :))



      懶人蝦呀...我是沒吃過...因為我不吃那種活生生撈起來料理的東西
      不過我家那口子倒是很愛...之前去都要陪他去排隊
      後來因為他懶得排了之後就都沒買
      其實大家口味都不太一樣啦~~吃這玩意兒本來就很主觀
      就像....我怕蔥蒜的味道...吃東西不沾醬 =;
      但有些人就是愛極了那些味道一樣 [-(

      刪除
  6. 逢假夜市裡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逢甲那邊真的是啥都很多
      東西多、人潮多、車子多、扒手也很多 :))

      刪除
  7. 哈焗烤馬鈴薯可是逢甲夜市代表作

    也是創始元老.記得要去拍那家炒麵麵包很多口味不錯吃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馬鈴薯真的是代表作
      炒麵麵包呀....我有看過卻一直沒去吃過
      改天我也去吃看看 :D

      刪除
  8. 八月那次旅行在逢甲日租民宿住了三天,Milky妳吃過的我幾乎也都有吃過唷。那個大腸包小腸我也好奇的跑去排隊,結果有點不如預期中的美味。我想可能它的份量夠大,價格合理又能填飽肚子,種類又多樣化是窮學生的好選擇^^。逢甲夜市有一攤炸蝦,在起士豬排的旁邊,那攤炸蝦我覺得他的味道和醬汁真的很好吃,比有些標榜日式料理的店好吃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Belle呀!!
      我愛上那大腸包小腸就是如妳所講的那樣
      份量夠多、價格合理、所以愛上他了 :P
      不過味道還不差,只不過沒有那種"夢幻般"的美味就是了 :))



      那炸蝦我有吃過....還不錯吃呢!!
      而且也不是很貴.....值得一試

      刪除
  9. =P~ 哇嗚~好想通通來一份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怕胖的話就跟我一起全都來一份吧!! :>

      刪除
  10. 從來沒去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可惜呀.....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嚐一番

      刪除
  11. 小盈心~亮晶晶2008年11月16日 上午8:15

    以前我曾經在逢甲住過一年
    那一年我胖了5公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還好我離那邊雖不遠
      但還是要騎一下車才會到
      剛好我很懶得騎車
      不然看著好了....我一定會比妳胖的更誇張
      一定不會只有5公斤

      刪除
  12. 那個糯米腸..................... =P~ 超想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糯米腸的確不錯吃.....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D

      刪除
  13. 逢甲夜市不虧是全台灣第一大夜市
    每次去逛人都超多的
    不要抓緊老婆還要顧好背包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抓緊老婆還要顧好背包呢--->這句好笑
      不過也沒說錯....去那邊真的要多多小心多加留意呢!!

      刪除
  14. 但凡經過你的慧編,光看著這些美美的圖片與文字,就已經遠遠聞到那股香氣撲鼻的美味了!口水忍不住了……是否只要你代言宣傳的美食,生意就會火暴到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太誇張了喔!!
      妳把我捧的太高了....我怕我會一個高興就得意忘形了
      這些東西都不錯吃~~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還是要自己品嚐過後才能確定是否符合自己的口味 :P

      刪除
  15. 弟弟麻:天丫!milky吃的每一樣全都是我的最愛,尤其是起司馬鈴薯,真的是絕配哩!回台灣我一定要和老公殺去台中逛逢甲夜市~
                   看完這些吃的後,我的肚子好餓喔!好想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都挺不錯吃的
      這是我的感覺啦!!
      不過有時後不要把希望抱太大
      像我有時後把希望抱太大
      結果吃的時後往往會小失望的說 :-

      刪除
  16. :)) :)) :))      總之, ;) 能分享到那麼有生活氣息的文章, =D> 感覺真是超級棒耶!    

    回覆刪除
  17. 我都是約4點時去逛 邊走邊買邊吃
    到底 也剛好是人多的6點了
    一點都不會人擠人毆 ^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辦法~~老爺子週五都要8點半後才會到台中
      不然我一定會跟你一樣早一點出發過去的說 :>

      刪除
  18. 我也超久沒去ㄌ說.
    看來該去走走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逛逛
      不過別選在人爆多的時後去
      不然到時後妳只會有一堆的怨言呢!!

      刪除
  19. @};- 好久沒去逛逢甲了說..上次也是非假日去的...人一樣多到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最近人越來越多
      以前都還沒誇張到這步田地的說 [-(

      刪除
  20. 我都還沒去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又不來台中找我們
      當然沒去過呀...改天來找我們帶妳去玩啦!!!

      刪除
  21. :(( ~~嗚嗚~吃不到啦~
    好想馬上飛回台灣大吃特吃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快回來快回來呀!!!

      刪除
  22. 逢甲夜市的小吃真的是超讚的,以前我妹唸逢甲時,我也常去台中找她,我喜歡吃超大雞排,真的好大哦~~~(可以2個人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原來大家都愛高熱量食物呀!!

      刪除
  23. 我每次去逢甲也都會去吃那家買一送一的炸雞,真的很好吃耶~他們旁的月亮蝦餅也是不錯~
    還有那小A馬鈴薯,我也是吃那家耶,只不過跟你一樣,吃一個就會飽,所以不常買~呵呵.......
    我還對夜市裡一家免剝殼的蝦子很有興趣,只不過他們總是排好長,所以我都不想排,可是每次又都很想吃,Milky你有吃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蝦呀....以前我家老爺子很愛吃
      不過因為要排很久所以他現在都不吃了
      而我...我一向不吃活生生在我面前死掉的東西
      所以我沒吃過說.... :))

      刪除
  24. 雖然家住台中..不過去逢甲夜市的次數真的很少..
    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
    經過Milky這一報導我看這些店家又要大排長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那有這樣有魅力呀!!
      經過我的報導最好會這樣火紅 :))



      以前因為住離逢甲比較遠,又加上假日這邊人潮有夠多
      所以我也很少來這邊逛,現在因為就住這附近....
      才有機會做到有事沒事就會來這邊覓食

      刪除
  25. 我就是假日去    擠死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外地人真的只能假日去
      擠到爆是一定的說....好可憐唷!!!! :-S

      刪除
  26. 第一家的糯米腸看起來還真不錯,下次去也來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去嚐看看
      他們家的香腸吃起來不會偏甜
      總讓我感覺有股淡淡的碳燒味在裡面
      吃起來很不錯吃
      雖說他們家也有賣大腸包小腸
      但我跟老爺子都還是愛吃這樣分開的綜合口味
      比較好吃說.... :D

      刪除
  27. 我這禮拜六計劃住台中一夜...為了逢甲夜市~~
    找了很多資料...很混亂..因為台中我不熟...
    還好有想到你住台中,一定會有介紹..果真!!
    謝~囉~我吃這些重點應該就夠飽了....有撇步嘛?似乎假日人超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撇步沒有
      但我可以跟妳說...妳只會體驗到一件事....擠翻天 :))
      提醒你....飲料可以在文華路的另一頭
      有全家便利超商的那一頭買
      那邊近福星路的那幾間攤位都是有推一杯10元的唷!
      所以如果妳有要買茶類飲料的話建議先到那邊買 :D

      刪除

我要留言